省生态环境厅调研组到九台区考察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

时间: 2020-10-22 18:38 来源: 九台分局
【字体: 打印

  10月21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张旗威一行到我区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崔勇、九台区副区长薛井龙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卡伦湖街道干雾海河永惠路西支流、小南河溢流口、九台区污水处理厂和九台区污水处理厂二期,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我区污水管网溢流整治、污水处理运行和项目建设进展等具体情况。调研组对九台区水污染防治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要不断增强宏观决策意识,全面提高水污染防治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全局性。

  调研组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督工作,加强规范化管理,最大程度发挥治污减排效益;各部门要加强配合,因地制宜,科学谋划,推进全区水污染防治项目建设,提高水污染防治能力,切实改善水生态环境。

  调研组强调,临近冬季,各部门要把好水污染防治质量关,要制定水污染防治应急预案并严格执行,切实保障冬季污水处理等工作平稳、安全运行;要紧密结合中央、省市环保督察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水环境治理;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坚决打赢“十三五”规划收官战。

  区政府办、环保局、住建局、水利局及卡伦湖街道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