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阳区对农作物秸秆全量化处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时间: 2020-10-28 09:13 来源: 双阳分局
【字体: 打印

  为落实省、市农作物秸秆全量化处置和禁烧管控工作的部署,切实做好秸秆全量化处置和禁烧管控各项工作,10月26日,双阳区召开了全区秸秆禁烧暨全量化处置工作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铁刚主持。全区8个乡镇(街)、13个派出所、17个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公布了《双阳区2020年农作物秸秆全量化处置工作方案》,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做好全区农作物秸秆全量化处置工作,李铁刚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近年来,双阳区始终把秸秆禁烧当作一项重要的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特别是2019年度的秸秆禁烧工作,经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取得了较好成效。2020年,面对管控难度大、综合利用出口窄、上级要求严的严峻形势,各乡镇(街)、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坚决扛起秸秆禁烧攻坚战的主体责任,思想上再重视、工作上再加压、责任上再明确,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二是突出重点,务求实效。

  各乡镇(街)、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区工作方案要求,全面落实各项任务和管控措施,持续发力、合力攻坚,从加强网格管理、广泛宣传发动、严格执法监管、推进秸秆离田及综合利用、做好轮烧工作五个方面做好秸秆焚烧污染管控工作。

  三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秸秆禁烧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必须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各项举措,坚决做到“四个强化”,即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支持保障、强化督导检查、强化责任追究,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全区上下务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秋冬季秸秆禁烧这场硬仗,确保有效防治大气污染,让双阳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