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秸秆禁烧管控包保帮扶工作组到九台区开展督导帮扶

时间: 2020-10-28 09:14 来源: 九台分局
【字体: 打印

  10月26日,省生态环境厅秸秆禁烧管控包保帮扶工作组一行到九台区,对九台区秸秆禁烧及“五化”利用等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帮扶。

  包保帮扶工作组首先听取了九台区关于秸秆禁烧及“五化”利用工作情况的汇报,就秸秆禁烧管控、离田、综合利用项目建设、政策扶持、奖惩措施以及宣传引导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包保帮扶工作组深入龙嘉街道杨树村等地进行了实地检查,现场听取了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对相关工作情况的介绍,并与田地里的农作人员进行了交流。薛井龙副区长就目前全区秸秆禁烧和“五化”利用工作落实及推进情况作了概述,并表示,在下步工作中,九台区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做好秸秆禁烧管控工作,着力加快秸秆离田进度,推进秸秆“五化”利用步伐,坚决打赢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这场硬仗。

  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检查,包保帮扶工作组对九台区秸秆禁烧和“五化”利用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九台区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抓得紧,做得实。同时要求九台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科学组织、统筹协调、压实责任,加大政策扶持,加强宣传引导,确保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