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生态环境局长春新区分局积极联合有关部门消减饮马河流域企业污水直排口

时间: 2020-10-28 09:15 来源: 新区分局
【字体: 打印

  为加快长春新区重点流域水污染治理,结合空港开发区管线建设的实际,长春市生态环境局长春新区分局积极联合空港开发区建委、农委等部门对具备实现污水并入城市污水管网条件的海伯尔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优先推进污水并网工作。

  9月23日,空港开发区住建委经过核查,向该厂正式发放了城市排水许可证,10月18日该公司位于饮马河支流赵家河上的直排污水口顺利接入空港开发区城市污水管网。该单位过去每年产生的一万余吨废水经过厂内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入饮马河,今后将统一通过城市污水管网收集至空港桑德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从而进一步消减氨氮等污染物,对提升饮马河流域水质的稳定达标,提升辖区流域水环境质量都将起到直接的作用。

  下一步,长春市生态环境局长春新区分局将继续在水污染治理上持续发力,发挥环境污染防治部门统筹作用,深入开展重点流域污染治理工作,确保辖区水环境质量不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