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第三次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 2020-10-28 10:50 来源: 经开分局
【字体: 打印

  10月26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泉秀主持召开经开区2020年第三次生态环境保护小组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通报经开区2020年政府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任务分解落实情况和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经开区生态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经开区2020年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工作任务分解为65项,由20个责任部门承担,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并修改完善的基础上,经此次会议审议并通过。

  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省对长春市开展的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共向长春市交办整改问题20项,涉及经开区整改问题7项。其中5项共性问题,2项个性问题。对督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经开区照单全收、坚决整改。目前正在积极制定《经开区省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待细化完善后上报市整改办。

  何泉秀主任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对待生态环境问题。二是要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和目标责任书各项工作任务。尤其督察整改任务,是无论共性问题还是个性问题,都要不打折扣的完成整改,同时做好“举一反三”工作。三是各责任部门要切实承担起工作责任。落实“属地吹哨,部门报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落实。四是要加强督导检查。管委会督查办公室和生态环境分局要加强跟踪督办,定期调度,及时了解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在秸秆禁烧工作中要动真碰硬,必须实现“零火点”,做好全量化处置,还田补贴要到位。五是要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要研究环境问题的根本治理办法。建筑垃圾处理问题,目前要做好存储运输处理,同时要规划研究治理项目,加快推进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