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净月高新区分局持续开展规模化畜禽养殖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时间: 2020-10-28 10:52 来源: 净月分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环境污染整治,有效保障农村生态环境质量,近期,净月分局组织专项行动,通过调查摸底、自查自纠、抽查督查三个阶段对全区所有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将重点检查四方面内容,一是检查畜禽养殖场的养殖类型、规模;二是检查环评和“三同时”制度执行情况;三是检查污染治理设施或无害化处理设施情况;四是检查排污口规范化建设和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

  净月分局在检查过程中不忘尽心尽责服务群众,一是大力宣传《宣传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二是结合每个规模化养殖农户提供合理化建议,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三是对模化养殖农户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

  下一步,净月分局将继续按照市生态环境局畜禽养殖相关专项检查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化规模养殖农户养殖行为,强化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为促进农村社会经济与生态环境和谐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