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专题推进会

时间: 2020-10-29 10:53 来源: 宽城分局
【字体: 打印

  10月28日,宽城召开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专题推进会,对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由副区长朱德美同志主持,区长赵心锐出席会议并讲话,靳明副区长参与会议。

  会议对宽城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总结,对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通报。

  赵心锐区长强调,各单位要立说立行,不打折扣地从以下三方面抓好落实:

  一是强化认识提站位。每一轮督察都反复告诫我们:环境保护既是红线更是底线,环保是一项长期性持久性的工作,环保是一项带“牙齿”的工作。一定要站在政治大局、民生关切、经济发展、社会关注的高度,全力以赴把环境保护工作抓实抓好。

  二是聚焦问题抓攻坚。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销号制度落实,坚决、彻底、全面整改问题,严防死灰复燃;同时,要自查自纠,针对信访反馈等问题,主动介入、协同作战,切实巩固好现有成果。

  三是着眼长效建机制。要坚持集中性整治与常态化监管相结合、环境整治与技术服务相结合、重点监管与全面监管相结合、环保执法与环保普法相结合,确保在监管、治理和服务上下功夫、见成效。

  区政府办、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住建局、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区应急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区市场监管分局、区公安分局、区交警大队、区房屋征收办主要领导,各街镇、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