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开区召开秸秆全量化处置管理平台填报操作培训会

时间: 2020-11-18 09:06 来源: 汽开分局
【字体: 打印

  11月16日,汽开区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召开了秸秆全量化处置监管平台操作培训会,区农业农村局、区经发局、前程街道、富民街道的秸秆全量化处置工作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按照省、市关于2020年秸秆全量化处置工作的相关要求和秸秆全量化处置APP管理考核标准,进行了职责分工,压实了管理责任。在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培训的基础上,汽开区生态环境分局细致讲解了平台操作程序和填报操作方法,发放了用户名和密码,并指导各部门进行了使用、填报的模拟操作,让每个参会人员都能熟练操作APP管理平台。

  培训会后,汽开区生态环境分局马云峰局长对全量化处置工作领导小组3个办公室牵头部门落实责任、督导开展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对督导巡查秸秆离田情况进行了讲评,并对下一步秸秆离田、综合利用和禁烧管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禁烧管控。在保持目前良好态势下,要提高站位,对禁烧管控工作再认识、再提高、再部署,要精细化抓好落实,加大宣传力度、加密巡查频次,确保实现今冬明春零火点的目标。二是要加快离田速度。要结合各村耕地的实际情况,重新调整离田计划,加快离田速度,特别是针对离田后秸秆残留过多的现象,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进行二次离田,务必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离田,提高离田净度,既不留下焚烧秸秆隐患,也不影响来年春耕。三是要提高综合利用率。在现有基础上,结合各村现状,继续谋划秸秆综合利用方式和办法,提高综合利用率,数据要精准,工作要压实,务必确保完成综合利用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