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对双阳区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建设管理情况进行检查

时间: 2020-11-18 09:23 来源: 双阳分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和管理工作,保障居民饮水安全,11月13日,市生态环境局赵占春副局长一行,对双阳区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对双阳区奢岭街道地下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划界立标和规范管理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水源地区内有无违法建设项目、违法排污口、畜禽养殖场等突出环境问题。同时对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双阳区饮用水源地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对双阳区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一定要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和规范,进一步强化农村饮用水水源地的环境管理,推进乡镇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

  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消除了造成水体污染的安全隐患,规范了对饮用水水源地的生态环境管理,推进了水源地保护工作规范化建设。

  下一步,双阳区分局将切实加大检查执法力度,定期组织开展饮用水水源地专项执法检查活动,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居民饮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