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南关区分局邀请环保民主监督员参加日常检查

时间: 2020-11-19 13:11 来源: 南关分局
【字体: 打印

  11月16日,市生态环境局南关区分局邀请南关区政协环保民主监督员参加日常检查。检查包括亚泰大街大经路交汇的加油站,平泉路的城市污水处理厂以及南关区幸福乡的新星宇和润C 的建筑施工工地。

  南关区政协委员们实地参观了加油站内油气回收装置的工作效能情况,并且了解生态环境局南关区分局对此行业监管的情况。南关分局的工作人员对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的检查十分重视,每个月不定期的对南关区13家加油站逐一检查,如果发现油气回收装置有破损和不正常运行工作的情况,立即要求加油站整改,并且对加油站进行行政处罚。此油气回收装置自2016年开始逐渐普及和投入使用后,没有发生发现因油气回收装置损坏而导致的严重工作事故。

  南关区政协环保民主监督员一行来到污水处理厂。从污水处理的各步骤参观,从进水区开始,到一步步分区净化处理,经过十几道的技术工序,最后从出水仪表间的设备监控下就可以看到处理后的污水变成了各项指标符合正常标准的清澈透明的水。

  在新星宇和润C 的建筑施工内,针对工地内9台非道路移动机械的运行和污染情况做了调研。南关区分局已经对南关区内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编码登记,并且在平台上做好台账存档,机械的使用情况排放情况已经纳入环保登记,必须是符合规定和标准的才可以在施工现场正常运行。对符合标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生态环境部门联合交通部门为机械车辆上环保牌照。

  此次检查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严格监督市生态环境局南关区分局在服务经济与民生方面履职尽责情况,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大问题的解决情况,开辟畅通的民主渠道,畅达民意,凝聚人心。促进生态环境民主决策,推进南关区民主监督进程,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