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九台区分局深入开展秋冬季秸秆禁烧专项督查行动

时间: 2020-11-19 13:12 来源: 九台分局
【字体: 打印

  按照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和九台区委、区政府关于全面做好2020年秋冬季秸秆禁烧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九台区分局统筹安排,明确任务,强化措施,深入开展了秋冬季秸秆禁烧专项督查行动。

  为扎实开展好此项行动,有效遏制和杜绝擅自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发生,九台区分局高度重视,成立领导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精编督查队伍,明确任务分工,压实网格责任,强化巡管措施,对全区秋冬季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重点布防,严格管控,全面督查。

  督查行动中,九台区分局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了三个督查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带队,深入一线,采取明察暗访、昼巡夜查、直插现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全区各乡镇街秸秆禁烧工作的组织领导、宣传发动、责任包保、实施管控等各方面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的督导巡查。同时,对全区秸秆禁烧工作整体情况进行及时调度总结,留存文字影像资料,分类建立工作台账。

  自行动开展以来,九台区分局共出动人员380余人次,车辆120余台次,对全区17个乡镇街的秸秆禁烧工作实施了覆盖往复式督查。有效遏制了擅自露天焚烧秸秆行为的发生。

  下一步,九台区分局将进一步加密巡查频次,加大督导力度,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持续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全力把秋冬季秸秆禁烧工作抓紧抓实,抓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