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台区分局对限烧区秸秆烧除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时间: 2020-11-19 13:18 来源: 九台分局
【字体: 打印

  11月14日,九台区实施了秋冬季秸秆限烧区第一批次烧除工作。为确保此批次秸秆烧除工作按计划安全有序开展,九台区分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身临一线,带领检查组,深入到沐石河、城子街、苇子沟街道以及胡家回族乡等地,就限烧区第一批次秸秆烧除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在秸秆烧除现场,检查组对属地政府落实限烧区秸秆计划烧除工作的组织领导、旁站监管、“间隔烧除”、应急准备等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要求各属地政府要严格按照省市区关于秋冬季秸秆限烧区计划烧除工作相关要求和部署,严格执行批准计划,科学有序、安全可控地开展好烧除工作;要加强领导,周密安排,压实责任,强化旁站式监管,落实好时空间隔,全力抓好抓实烧除工作;要做好应急管控,应急人员要在岗在位、应急物资要准备充分,防止烧除秸秆引发火灾或重大安全事故;要正向宣传引导,号召和动员广大农民积极行动起来,最大限度地推进秸秆离田,确保限烧区剩余秸秆按计划安全有序烧除。

  检查组强调,科学有序烧除限烧区秸秆,是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一项重要工作,一定要高度重视,抓紧抓细,见实见效,为防治大气污染,保障群众健康,推进美丽长春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