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道区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 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

时间: 2020-11-25 11:03 来源: 二道分局
【字体: 打印

  11月23日,二道区召开2020年第四次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会议暨省督“回头看”整改方案及生态环境责任任务部署会,进一步增强全区生态环境保护的主动意识和责任意识,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作为警醒,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实现“突击整治”向“长效管理”转变,认真自查自纠,主动整改问题,及时补齐短板,努力掌握工作主动权,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全面部署了《二道区各部门(单位)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和任务清单》《二道区各部门(单位)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清单》。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和任务清单中涵盖发改局、工信局、住建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警大队等22个相关部门,英俊镇等9个街道办事处的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和目前承担的生态环保任务。督察整改任务清单中涵盖生态环境分局、卫健局等10个相关部门,物流开发区等9个街道办事处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清单中明确各责任单位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及打赢蓝天、碧水、黑土地、青山湿地保卫战、加强生态环境风险防范、“三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责任和任务清单的具体工作任务,确定完成时限、单位第一责任人及分管区领导。

  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抓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工作,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有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的扎实落实,确保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推动。

  区委书记吴相道,区长陈铁志,区级相关领导及各成员单位一把手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