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阳区对秸秆禁烧管控不力的乡镇干部进行集体约谈

时间: 2020-11-25 11:04 来源: 双阳分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秸秆禁烧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有效防治大气污染,打造“天蓝、水清、地绿”的美好生活环境。近日,双阳区对秸秆禁烧管控不力的4个乡镇(街)主要领导进行集体约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铁刚出席并讲话,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绩效办、区禁烧办及相关乡镇(街)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李铁刚要求,下一步秸秆禁烧管控工作务必做到六个到位:一是宣传发动到位,让农户尽知禁烧政策,防止抢烧、偷烧;二是监督管理到位,所有部门、乡镇、村组工作人员监管无盲区;三是统筹协调到位,禁烧办根据上级指示及时发布指令,做到令行禁止;四是领导组织到位,乡镇、部门一把手必须亲自指挥,加快离田;五是督导查处到位,12个督导巡查组,全天全域不间断巡查,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六是应急处置到位,消防、林业、公安对突发状况进行紧急处置,确保人、财、物安全。

  被约谈的干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认真履职,彻查疏漏,强化追责,全面落实约谈提出的各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