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阳区分局对全区污水处理厂及重点涉水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时间: 2021-02-09 10:22 来源: 双阳分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双阳区分局组织环境监察人员对辖区内5家城镇污水处理厂、3家重点涉水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强化污水处理执法监管,加强污水处理厂及重点涉水企业污水处理能力,提高断面水环境质量。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各污水处理厂及重点涉水企业的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排污口设置、加药运行记录、污水排放、自动在线监测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各单位当前污水处理量和污水收集范围、污水收集管网建设情况。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污水处理规范运行,及时检查污泥活性,做好水质监测,做好设备的日常保养和维护,保障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确保污染物超低排放。特别是春节临近,各单位要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做好台账记录,保证污水处理设施安全有效运行。

  为确保此次专项执法检查有效、有序开展,春节期间,双阳区分局将持续对辖区内污水处理厂及重点涉水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并严格按照法律规定,从严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对检查发现的环境问题,认真分析,及时制定措施,分级分类处置,确保及时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