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农安县分局开展医院、集中隔离观察点专项检查

时间: 2021-02-10 22:04 来源: 农安县分局
【字体: 打印

  现在正处于冬季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近日,农安县分局对县内人民医院、中医院、传染病医院以及隔离定点宾馆开展专项检查。执法大队、监测站参加检查。

  为避免执法工作干扰医院的防疫工作,农安县分局检查组调整检查方式,检查前先通过电话、微信联系医院管理人员,全面了解医疗废物是否分类收集、是否定时消毒、是否分开贮存、是否转运及时以及污水处理设施是否运行正常、消毒措施是否到位、排水监测是否达标等情况。检查中执法人员直奔现场,细致检查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予以指正和规范,确保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相关环保措施落到实处。

  在检查隔离定点宾馆时,检查组详细了解各隔离定点宾馆人员入住及管理情况,实地查看了各隔离观察点生活垃圾收集、贮存和转运、生活污水消毒情况,仔细核对了转移联单及消毒台账记录等。检查发现各隔离定点宾馆能够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标准要求,人员管理清晰,防疫知识培训到位;台账记录准确全面;生活垃圾按照要求进行无害化日处置;生活污水做到消毒后排放。

  下一步,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农安县分局将继续加强疫情期间对县内重点医院和隔离定点宾馆的监督管理,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工作,提升疫情防控监管能力。同时加强分局24小时值班和应急职守处置工作,坚决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