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先送法,监管先服务丨市生态环境局净月分局组织开展《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培训会

时间: 2021-03-04 19:55 来源: 净月分局
【字体: 打印

  为解读宣讲好《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环境管理的政策要求,帮扶促进排污单位进一步落实好主体责任,2月26日,净月分局举办了《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宣传培训会,辖区内49家持登记和简化排污许可证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会前,净月分局准备了《吉林省生态环境厅致全省排污单位的一封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小册子发放给每一个参加培训的单位。  

  培训会上,环保专家讲解了排污许可证的必要性,国家法律法规对排污许可证的要求,明确了排污许可证作为企业排污“身份证”的重要性;对条例中执行报告、自行监测、环境管理台账、信息公开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通过真实的案例加深企业对该条例的认知及重要程度;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净月区持证单位对《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的认识和理解,明确了职责、义务和法律责任,压实了企业环保管理的主体责任,为实现净月区企业从“要我守法”到“我要守法”的思想转变,进一步推进污染源“一证式”管理,逐步建立完善固定污染源环境管理体系,促进环境质量改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