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生态环境局莲花山分局加大力度推进2020年度固体废物信息申报工作

时间: 2021-03-04 20:02 来源: 莲花山分局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市生态环境局莲花山分局全面认真组织辖区内产废单位进行了2020年度固体废物管理信息填报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确保申报如期完成

  随着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莲花山分局执法人员在提高本单位账号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水平的同时,走进企业,在现场执法检查过程中加大宣传力度,调度企业积极进行网上申报。由于辖区内部分企业负责环保业务工作人员不稳定,为申报工作推进带来了一定困难。为确保工作顺利完成,莲花山分局创新工作方式,积极联系企业负责人集中进行讲解、相互交流,让企业充分认识到该项工作的严肃性与时限性,督促企业自觉遵守法律规定的排污申报制度,确保如期完成。

  提高申报效率,保证申报数据质量

  莲花山分局平台账号管理人员采用微信、手机等多种方式助力企业进行网上申报,对企业在填报中存在问题进行耐心解答、细心指导,针对部分网上申报确实存在困难的企业,采取错时错峰来单位进行现场指导填报。提高产废单位填报的申报信息准确性、逻辑性。目前,莲花山辖区通过吉林省危险废物全过程智能监管平台注册的产废单位共9家,危险废物产生单位5家,医疗废物产生单位3家,一般固体废物产生单位1家。已经有8家完成申报,剩余1家正在积极填报中,在规定时限内完成该项工作。

  通过此次申报登记工作,进一步全面摸清掌握辖区产废单位情况,特别是危险废物产生、贮存、转移、利用、处置情况,全面提升了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和全过程信息化监管水平,有效防范固体废物特别是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倾倒引发的突发环境事件提供了坚实的监管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