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道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暨区河长制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

时间: 2021-04-28 09:35 来源: 宽城分局
【字体: 打印

  近日,为切实解决生态环境问题,更好地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二道区召开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暨区河长制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图片

  会上,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二道区分局通报了《全区生态环保工作存在问题》,区河长办解读了《二道区河湖水质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并通报了全区河湖水质存在问题。会议对生态环保工作、河长制工作分别进行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全区各部门、单位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充分为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做好准备。

  会议就下一步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抓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分析易发问题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切实加以解决。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要从断面水质改善提升、大气质量持续好转、群众信访案件化解等方面切实开展污染防治工作。

  三是要全力履职尽责,加强统筹推进,强化责任担当,形成整体合力。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构建齐抓共管格局,严格抓好工作督导,确保责任压实、措施落实、工作做实,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二道区委常委、纪委监委、区政府班子成员,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