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惠市举行玉米秸秆全量还田黑土地保护利用“德惠模式”现场会

时间: 2021-04-28 09:38 来源: 德惠市分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东北黑土地保护性耕作行动计划2021-2025》,加快转变农业生产方式,近日,德惠市玉米秸秆全量还田黑土地保护利用“德惠模式”现场会在天台镇何家村举行。

  会议指出,德惠地处松辽平原腹地,耕地面积380万亩,其中95%为黑土地,保护好这个“耕地中的大熊猫”尤为重要。德惠市要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提高黑土区的耕地质量和生态环境质量,切实保护好黑土地这一珍贵资源,夯实国家粮食安全基础。

  会议强调,一要在推广复制已成熟的黑土地保护技术模式的同时,大胆开发黑土地保护利用“德惠模式”。通过这一模式,推动农业生产良性再循环,进一步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真正做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二要守好用好“饭碗田”,筑牢粮食安全底线,走出一条开发与保护并举的黑土地治本之路,为我国黑土地保护提供可借鉴的宝贵经验,为加快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省、市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各乡镇街相关负责人,基层农技推广体系项目新型经营主体,科技示范主体,田间学校学员共200余人参加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