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道区开展噪声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 2021-05-06 09:43 来源: 二道分局
【字体: 打印

  随着气温回暖,建筑工地等噪声源增多,居民开窗时段增加,噪声问题开始影响居民正常生活。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二道区分局以改善和提高城市环境质量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保障公众健康,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城市噪声污染问题,开展噪声专项整治工作。

  二道区分局针对本区实际,采取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

  1、结合信访,重点监管

  环境监察人员通过分析研判春季以来辖区内涉噪声信访案件,确定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单位。有针对性地对建筑施工单位、夜间生产单位开展监管工作,重点检查噪声污染防治设施使用情况及厂房封闭情况等方面。

  2、开展监测,超前处置

  分局建立了《建筑施工噪声整治管理台账》及《工业企业噪声整治管理台账》,制订科学的监测计划,有序开展对辖区内工业企业及建筑施工的噪声管理工作,对于超标的单位督促其开展治理,消除噪声风险隐患。

  3、督导帮扶,促进整改

  针对噪声扰民的“三妞筛网烤肉麻辣小龙虾店”等餐饮服务业行业,帮助其分析寻找噪声源,指导企业对设备进行降噪,加快整改进度。对于拒不整改的吉林省井龙道路运输服务有限公司,依法进行行政处罚,起到了震慑作用。

  下一步,二道区将采取突击夜查等措施,全面落实专项整治要求,与其他部门相互协调、齐抓共管,确保整治见成效,为市民创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