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深入落实省生态安全暨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时间: 2021-05-06 09:46 来源: 新区分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落实省生态安全暨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会议要求,研究部署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切实保障新区生态环境工作取得实效。4月26日,长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宋刚主持召开长春新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准备会。

  会议剖析了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的11个典型案例,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指出:

  一、要强化整改落实

  对前三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和前四轮信访案件进行认真梳理,就其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高频领域,拉出清单、形成台账,逐一加以解决,切实防止问题反弹。

  二、要抓住关键环节

  水、固废、生态三个方面做到手上有招,各项工作都要提前布置、超前谋划,深度分解工作任务,确保责任到岗到人。

  三、要突出常治长效

  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水体污染、餐饮油烟、扬尘管控等重点领域,把建立长效机制作为杜绝新问题滋生,严防老问题反弹的重要手段,达到解决一件、带动一批、治理一片的效果。

  四、要形成工作合力

  要加大环保建设项目的谋划力度,提高生态环境保护质效,对所做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推动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要协调联动,组织投入精干力量,确保各项工作紧张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