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关区积极推进春季清河行动专项行动

时间: 2021-05-06 10:22 来源: 南关分局
【字体: 打印

  4月29日,南关区副区长、副总河长、河长办主任王维学带队开展巡河行动,对近期春季清河行动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王维学一行先后实地踏查了富裕街道富裕村后三家子沟、靠边王沟、靠边王支沟、明珠街道柴户张暗渠等,并召开现场会,由市生态环境局南关区分局通报近期辖区水质情况,并提出相关要求,南关区住建局对管网疏通、清淤等相关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

  王维学强调:

  一是要在巩固化冰期清河行动成果的基础上,全面摸排和整治全区河湖管理范围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问题。

  二是各级河长要加强巡河护河,力戒形式巡河,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绝对不能拖延处理,及时清理河道漂浮物,特别要加强关注小流域的盲区、农村水系。

  三是各河长制成员单位要按照任务分工,各司其职、齐抓共管、通力协作,解决处理好各类水体问题,确保南关区河湖整体环境持续改善。

  四是处于各级河长人员变动和基层换届特殊时期,要及时更新河长制公示牌,并由区河长办牵头抓好河长培训工作。

  五是汛期将至,相关责任单位要做好预警、预报、预演、预案,提前做好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平稳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