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检查组到双阳区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评估工作

时间: 2021-11-24 10:51 来源: 双阳分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确保生态环境安全,按照《长春市2021年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考核评估工作方案》要求,11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检查组一行到双阳区开展涉危险废物单位规范化管理评估工作。

  检查组分别对长春市双阳区医院、国药一心制药有限公司、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长春热电分公司、长春卓谊生物股份有限公司4家涉危险废物企业进行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考核评估。对相关企业危险废物档案建立情况、危废贮存库房建设情况、标识标志设置情况、污染防治责任制度执行情况、转移处置情况、收集贮存台账记录情况、管理培训情况、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及执行情况等方面逐一进行考核评估。对检查中发现的不符合规范化管理要求的问题,现场对企业负责人及危废专职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帮扶指导,提出整改建议。经检查组量化打分综合评价,受检的4家单位考核结果均为达标。

  此次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考核评估工作,不仅是对双阳区涉危险废物企业的一次全面体检,同时也提升了环境执法人员的监管水平。市生态环境局双阳区分局将以此次考核评估为契机,举一反三,持续加大对辖区涉危险废物企业的监管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好生态环境安全防范措施,筑牢生态环境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