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查组对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秸秆收储点检查验收并现场指导秸秆离田工作

时间: 2021-11-24 19:46 来源: 莲花山分局
【字体: 打印

  11月23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孔令波、市秸秆离田协调推进小组办公室主任逯继强一行四人组成市秸秆离田工作检查小组,对度假区2020-2021年度秸秆收储站点建设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乡镇有关人员以及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前往泉眼镇祥宇秸秆公司、劝农山镇硕都农业公司和钿田新能源公司实地查看了秸秆收储站点项目建设情况。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度假区秸秆收储点站点选址、收储状况、秸秆去向、消防安全等方面情况,并在劝农山镇兰家村大史屯、四家乡创新村东城屯现场指导秸秆离田作业。检查组对于度假区秸秆离田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

  一是要抢抓雪后天晴有利时机,抓紧推进打包离田,力争按规定时限完成离田;二是要建立秸秆收储市场化运行机制,推行建立“公司+合作社+农户”三级运营体系,构建秸秆收集、打包、运输、加工等完整的产业链条,逐步实现秸秆收储运一体化;三是务必加强秸秆收储站点消防安全,切实做好防火安全隐患排查,健全相关应急方案和规章制度,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管理措施,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秸秆收储利用工作顺利进行。为秸秆全域禁烧管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确保辖区空气环境质量优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