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工作组到公主岭市对机动车检验机构进行比对实验

时间: 2021-11-24 19:49 来源: 公主岭市分局
【字体: 打印

  为加强对机动车检验机构管理,近日,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工作组到公主岭市对机动车检验机构进行比对试验。   

  比对试验要求对各检验机构采用简易工况法、双怠速法、加载减速不透光烟度法、自由加速不透光烟度法进行比对测试,重点关注各检验机构的检测能力,发现和消除各检测设备检测结果存在的系统误差和影响因素,确保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和可比性。为推动检验机构规范检测行为,提高检测技术能力和水平,比对试验结束后将对各检验机构的各种检测方法进行比对和汇总分析,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并要求按相关技术标准进行比对试验。

  工作组还对各检验机构标定气瓶质保期、烟度计泄露情况、是否存在简化检验操作过程、各工位取样气管布线情况、是否存在违规操作行为等进行逐一详细检查,并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通过此次机动车检验机构比对试验,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工作组对公主岭市分局相关工作给予肯定,下一步,公主岭市分局将加大对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管力度,提高检查频率,确保机动车检验机构规范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