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经开区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时间: 2021-12-03 13:33 来源: 经开分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实施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司法局下发的《2021年长春市“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11月30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联合经开区政法与维稳办走进万豪世纪广场购物中心,开展了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宪法宣传周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品,展示LED大屏幕、悬挂条幅、讲解宪法在各个领域的基本规定等形式,向市民进行宪法宣传。共悬挂条幅2条,发放宣传品500余份。同时为了多角度全方位的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在经开区洋浦大街、摩天活力城等主要干道、商场、办公场所的LED大屏幕上滚动播放宪法宣传视频。

  通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让法治更加惠民利民,最大限度地引导公众参与,更加牢固树立法律权威,不断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在经开区营造崇尚宪法、尊重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

  经开分局组织新行政处罚法专题学习

  经开分局以本周“宪法宣传周”为契机,组织加强了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的专题学习,从生态环境执法运用角度深入解读新行政处罚法适用范围、执行程序、执法监督等方面的新要求,推进党员干部增强宪法法律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