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台区分局深入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时间: 2022-01-12 09:09 来源: 九台分局
【字体: 打印

  为化解环境安全风险,消除环境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元旦春节期间环境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和九台区委区政府要求部署,市生态环境局九台区分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深入开展了全区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为扎实开展好此项行动,确保排查整治效果,2021年12月初,九台区分局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从排查整治的区域范围、行业领域、内容环节、方法时限、应急措施以及留痕建档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

  行动中,组织精干力量分区分组,局领导带队身临一线,采取明察暗访、昼巡夜查、随机抽查、约谈问询等方式,对全区涉及重金属排污、危险废物贮存、天燃气储运、液氨制冷、放辐射设备使用、化工医药生产、污水处理、集中供热以及饮用水源安全等企事业单位的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安防设备设施配置、环境应急物资储备、应急预案与风险管控、环境管理体系建设、环境管理机构及人员设置、环境安全设备运行及管理记录台账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对涉水、涉气等排污单位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了现场采样监测。

  截至目前,已检查各类企事业单位260余家。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环境安全隐患的,责令立行立改或限期整改,跟踪督办。对发现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此项行动的开展,使受检企事业单位进一步增强了环境风险防范意识,完善了环境安全体系建设,提高了环境应急处置能力,为规范企事业单位环境行为,防范环境事故发生,确保元旦春节期间环境安全起到了有效的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