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台区召开秸秆离田工作调度会议

时间: 2022-01-12 09:21 来源: 九台分局
【字体: 打印

  1月10日,九台区召开秸秆离田工作调度会议。会议对全区秸秆离田及全域禁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要求、再部署。副区长王文元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秸秆离田和全域禁烧工作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在前期既有成绩基础上,抢抓有利时机,利用晴好天气,进一步加大力度,扩大成果,再掀秸秆离田高潮,全力推进秸秆离田工作,尽快完成秸秆离田任务,实现秸秆离田和全域禁烧目标,为减轻春季秸秆离田和禁烧工作压力、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提供更有力条件。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认识,认清形势,务必克服懈怠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坚定决心和强力举措,坚决打赢秸秆离田和全域禁烧这场硬仗;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因地制宜,因地施策,把握节点,全力突击,深入推进秸秆离田和全域禁烧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正向引导,争取更广大农民群众理解和支持,积极投入秸秆离田和全域禁烧行动中来,营造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要积极落实扶持政策,用好支持资金,寻找更多秸秆转化利用出口,推动秸秆生产加工企业高效运营,切实为秸秆离田和全域禁烧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及相关部门一定要按照省市和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要求部署,统一思想,积极而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务实作风、扎实举措,全力打好秸秆离田和全域禁烧攻坚战,高质高效完成秸秆离田和全域禁烧工作任务。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九台区分局和各乡镇街分别汇报了秸秆离田进展以及全域禁烧工作情况,并就下步工作做出安排。

  区政府办、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分局等单位及各乡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