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台区分局召开2021年度中层干部述职大会

时间: 2022-01-24 09:22 来源: 九台分局
【字体: 打印

  1月21日,九台区分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中层干部述职大会。会议总结工作成果、交流分享经验、查摆短板不足、谋划目标任务,为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新局、谋新篇、创新绩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首先由九台区分局各科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生态环境监测站及外派机构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进行述职,随后由分管领导对各述职情况进行一一点评,最后,分局主要负责人对2021年全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按照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和九台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要求部署,全局人员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为全面做好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做出了积极贡献。机关作风建设、职工精神面貌、工作积极主动性以及协调配合能力等各方面都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和提升。但工作中依然存在创新意识不强、监管存在盲区盲点、机制体制有待完善、突出问题仍有存在等问题,全局人员一定要正视问题,强弱项、补短板,求实创新,强化责任,担当作为,共同书写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篇章。

  会议要求,2022年以“两山”基地创建为引领,以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目标,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不断提升生态环境综合管理和综合治理能力水平,有效维护生态环境安全,协同推动九台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高质量发展。重点抓好以下工作,进一步提升行政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九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案件和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加大环境信访案件办理力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有效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依法严格生态环境监管,着力提升执法效能,严厉打击各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企业环境行为和社会环境秩序;坚守生态环境安全底线,严密防控环境风险,确保生态环境安全;有效推动生态环境综合管理、综合治理、全民行动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队伍能力建设,打造生态环保铁军。

  会议强调,新年新展望,新年新征程,全局上下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严格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行政主体责任,高站位、高标准、高质效地完成好2022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为全面推动九台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九台区分局领导班子,各科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生态环境监测站、外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副职以上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