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台区分局开展涉危险废物企业专项执法检查

时间: 2023-03-21 09:25 来源: 九台分局
【字体: 打印

  为强化危险废物环境管理,防止涉危险废物环境事故发生,切实保障辖区生态环境安全,近日,市生态环境局九台区分局在全区开展了涉危险废物企业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采取“四不两直”、交叉执法等方式,深入楚天华通医药设备、环科废油脂加工、三合废弃电器电子、晴天环保科技等72家危险废物产生或经营企业,重点对相关企业的环评及环保验收、排污申报及许可、应急预案及应急培训演练、转移联单台账记录、委托处置合同签订、贮存场所规范化建设、处置设施及污防设施运行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企业立行立改或限期整改。要求企业进一步提高环境保护意识,认真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危险废物产生、收集、贮存、处置等各流程“闭环”管理,坚决防止涉危险废物环境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九台区分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危险废物产生及经营企业执法监管力度,做到常规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确保危险废物环境管理流程无缝衔接,不留空当,坚决消除或防止环境风险,有效保障辖区涉危生态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