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环境保护局杨少清局长赴德惠市督导检查水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 2019-02-26 10:59 来源: 长春市环境保护局
【字体: 打印

  2019年2月24日,长春市环境保护局杨少清局长、崔勇副局长和王占龙副局长亲自带队,对德惠市水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杨少清局长一行先后深入到双山子大桥断面(干雾海河入雾开河前)、十三家子大桥断面(雾开河入饮马河前)、吉林德大有限公司、德惠市东风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等现场,对污水处理厂管线建设、处理能力、进出口水质、在线监测设备运行、污水处理等情况,以及吉林德大有限公司污水防治设施运行、污水深度处理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吉林德大有限公司、德惠市东风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十三家子大桥断面水质进行了取样监测。

  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听取了德惠市环保局关于水环境整治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杨少清局长对德惠市水环境整治工作给予肯定,对水污染防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德惠市环保局要建议德惠市政府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对直排饮马河的企业实施深度处理和超低排放,最大限度减少工业污染源对饮马河的污染。二是要加快各项水污染防治工程项目建设,必须做到污水应截尽截,确保饮马河刘珍屯断面水质达标。同时,对德惠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农村面源污染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散乱污企业清理、监测体系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