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少清局长带队开展“万人助万企”实地走访帮扶

时间: 2019-11-29 12:31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11月25日,为深入推进生态环境部门“万人助万企”行动,认真落实“一线工作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少清带领固体废物与核安全处、环境监察支队等负责人组成服务组深入经开区、长春新区有关民营企业进行走访帮扶,深入了解企业面临的形势和困难,立足职能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研究解决路径,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服务组一行首先赴吉林省汇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经开区科创广场,现场对汇生科技的产品研发、生产基地建设、产品性能和应用领域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汇生科技公司致力于高新技术、研发绿色产品、关注生态环境的理念给予很高评价和肯定,认为企业的绿色经营理念很值得推广。但是,对目前企业在朝阳区、高新北区生产基地建设中面临的实际困难,特别是针对环方面的有关问题更为关注,逐项分析研究对策,一一提出了协调和帮扶意见。

   

  最后,服务组来到高新北区的长春市医疗环卫医用废弃物处理有限公司,听取了解企业近期生产经营以及环境安全现状,这是全市唯一一家承担医疗废物处置企业,一致认为做好环境保护措施至关重要,但健康运营发展更是保障。现场走访中了解企业在污水排放管网、用电性质、运输道路以及废渣转运等方面存在着实际问题。针对环境方面的问题,杨局长要求抓紧予以帮扶落实,针对其他领域的问题,要着力做好协调工作予以推进。

  走访企业对生态环境部门此次走访给予的帮扶意见和措施非常满意,服务组也表示,针对共性和个性问题,将进一步做好回访和跟踪,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充分发挥部门通力协作和密切配合的优势,搭建政企互通“桥梁”,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努力规避环境风险,全力助力企业健康、绿色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