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台区分局开展文明实践走基层 慰问贫困户活动

时间: 2020-01-22 12:40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九台区分局
【字体: 打印
      按照九台区委、区政府关于在全区开展“春节送温暖 幸福过大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和部署,近日,九台区分局组织党员干部,成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分别走进苇子沟街道月明楼村、庆阳村等地,开展了文明实践走基层慰问贫困户活动。

  活动中,服务队一行,首先在村委会与村委班子进行了座谈,了解了村上扶贫政策落实、扶贫工作进展、贫困户生产生活及衣食住行等方面相关情况。

  随后,服务队深入到马宝生、林德富、张晓红等10个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向他们宣传了党的惠民及扶贫等政策,详细询问了他们近期生活情况有什么困难需帮助解决,并结合他们各自家庭的实际情况,为他们提出了增收脱贫的想法和建议,同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好好生活。他们一致表示,在党的政策、政府的关心和大家的帮助下,现在的生活挺好的,今后也一定会克服困难、辛勤劳动,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临走时服务队分别为他们留下了米面油等生活并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此项活动的开展,使贫困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惠农及扶贫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让他们充分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为他们快乐祥和过大年增添了一份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