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分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守牢疫情第一道防线

时间: 2020-03-06 08:45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
【字体: 打印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16名党员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他们人人自觉成为防控一线的“战士”,在防控疫情的紧要关头,他们的身影出现在榆树市的各个角落,义无反顾地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榆树市广大干部群众一起, 构筑起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自我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以来,榆树市分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宇刚就带领班子及全局党员干部全面进入疫情“战备”状态,召开疫情防控动员会,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带领环境执法人员深入一线,对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置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必须打先锋,做表率。”侯宇刚把家安在单位,把心放在一线,住在单位,吃着泡面,冲锋在前,守护着全市医疗废物分类收集、消毒、贮存、处置全过程环境安全。

  在接到机关党工委征集党员志愿者、组建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号召后,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主动报名。

  共产党员王云峰第一个响应号召,虽然他三年前左腿因车祸粉碎性骨折,至今腓骨还没有接上,上下楼都很吃力,却不顾家人、亲友的劝阻,主动向党组织请缨,义无反顾地加入了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他说:“疫情当前,全国上下万众一心,看着大家忙碌的身影,我没有理由闲着,请让我到一线去!”

   王云峰带领着五名同志对所负责的两个区七栋楼开展入户排查工作, 不漏一户、不缺一人、不留死角。

  共产党员孟范良说:“身为党员,使命在前,在疫情面前我们必须迎难而上。”孟范良身患疾病,右侧骨股头坏死,己经做过两次手术,但他没有丝毫怨言,一户一户地认真排查。

  党员志愿服务队先后走访了800多户,共2000余人,排查出从武汉返榆人员一名,从海南返榆人员三名,及时报到社区,安排做好居家隔离。在入户排查的同时,他们还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给因疫情隔离家庭送米、面、蔬菜等生活物资,盘查疫情防控卡点过往人员和车辆。他们真心的付出得到了群众的认可,群众自发地为他们送来口罩、饮料、矿泉水等物品,对他们辛勤的付出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