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南关区分局开展2020年春季“非农用地”农作物抢种工作座谈会 推进落实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 2020-03-13 12:45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南关区分局
【字体: 打印

  2020年3月10日,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南关区分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春季农作物抢种工作座谈会,为全力做好2020年秸秆禁烧工作奠定了基础。 南关区辖区土地基本已实现征收,仅有少数农用地,但仍有部分村民在已征收土地上进行农作物种植,产生大量秸秆(占产生量50%以上),为避免出现此类现象,减少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压力,生态环境局南关区分局局长杨彤主持召开此次会议,参加人员有生态环境局南关区分局副局长张岩、南关区司法局副局长韩全泳、南关区规自分局等相关人员,会议同时邀请南关区政府法律顾问徐律师参加此次座谈。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各有关部门的工作职责,也为下一步如何开展好春季农作物抢种工作理清了思路,通过参会人员的研究讨论,进一步明确了目前春季农作物抢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经会上各部门集思广益寻求解决问题最佳的方式方法,普遍认为春季农作物抢种工作要从三方面进行,一是利用新闻报道、下发公告等手段进行宣传,避免村民出现抢种行为;二是城市管理执法部门要加强对非农业用地的巡查工作、加强看护,谨防出现村民抢种行为;三是进行合理规划,相关部门适当进行花、草、树等植被种植,严防出现村民抢种行为。


  下一步,南关区政府将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巡查督导,加大宣传力度,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确保2020年实现“零火点”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