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秸秆禁烧第四督导组 对双阳区秸秆禁烧离田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时间: 2020-03-27 09:35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双阳区分局
【字体: 打印

  3月25日,长春市秸秆禁烧第四督导组高国栋处长一行,对双阳区秸秆禁烧和离田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区应急局、禁烧办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的方式,深入到奢岭、山河、平湖街道办事处重点村屯田间地头查看秸秆禁烧宣传、打捆离田、综合利用情况,现场听取了关于秸秆禁烧情况汇报,并虚心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与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商讨秸秆禁烧以及综合利用的有效途径。


  督导组指出,目前秸秆禁烧进入关键阶段,要继续保持禁烧工作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强秸秆禁烧管控,切忌麻痹大意。

  一是要充分发挥宣传引导作用,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秸秆禁烧工作氛围,确保秸秆禁烧深入民心。

  二是要抓住有限时间加快秸秆离田工作,做到应离尽离,确保耕生产正常进行。

  三是要强化禁烧区秸秆禁烧管控,加强网格化管理,加强督查力度,务必做到“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

  四是要密切与气象部门协调,在气象条件允许的前提下,组织村民对限烧区内秸秆按烧除计划有序烧除,并全力做好管控和应急处置,坚决杜绝因焚烧秸秆引发的环境污染事件和安全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