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安全生产暨廉洁过两节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 2020-09-30 08:16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市安委会2020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省、市关于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廉洁过两节的工作要求。9月28日,市生态环境局杜德横副局长主持召开了系统安全生产暨廉洁过两节视频工作会议。机关有关处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分局、公主岭市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安委会2020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传达了景俊海省长在视频会议中就深化认识、聚焦重点、精准施策、机制保障方面提出的“八个再”要求,各地各级要落实安全责任、应急准备、督导问责等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会上还传达了张志军市长关于市政府落实省安委会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围绕安排部署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对做好各个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安全保障工作提出的六个方面要求,确保严格落实责任,完善管控体系,构建群防群治格局,全面提升预警应急能力,保障城乡安全稳定。

  会上,杜德横副局长就进一步落实好省市安委会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廉洁自律,确保廉洁过两节。并就落实生态环境领域环境安全监管责任,全方位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以及廉洁过节有关工作做了重要安排部署。

  他强调,进入四季度,各项工作处于收官攻坚阶段,气候影响、任务收紧、形势倒逼,全系统要以落实生态环境安全生产三年行动目标为牵头,以安全整治秋冬会战专项行动为载体,以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为核心,以强化责任落实为重点,突出抓好六个方面工作:

  一是要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系统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增强安全应急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二是要强化管理,毫不放松抓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毫不放松做好全系统干部职工及其家属“两节期间”居家及出行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专项整治排查。进一步加大危险废物处置环境安全监管力度,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再调度、再排查,确保危废监管全方位、无死角。

  四是要明确任务职责,全方位抓好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落实。各地各级要成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专班,以《方案》为安全生产监管操作依据,狠抓任务分工,任务调度和督导考核,利用三年时间全力化解环境安全风险。

  五是要坚守岗位,认真抓好“两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保持24小时畅通12369举报投诉热线,保持应急处置临阵高压状态,保证市区联动、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六是规范管理,全力做好两节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要加强节假期间办公以及监测监控设施设备的安全运行管理和保障工作,全方位做好防火、防水、防盗以及公务用车等安全管理;注意做好人身安全保护,严禁参与各类不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