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生态环境局调研督导组赴公主岭开展水污染防治调研工作

时间: 2020-09-30 10:50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9月28日,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崔勇副局长带领水生态环境处全处人员组成调研督导组,赴公主岭市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

  调研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公主岭市范家屯镇截污管网施工现场、王家屯北支流、陶家屯镇污水厂、辽河湿地及辽河生态廊道蛋白桑试验地进行了现场调研,详细了解了公主岭市劣五类水体专项治理和水质提升工程进展、入河排污口整治进展及“十四五”规划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实地调研后,崔勇副局长要求,公主岭市要抓牢划归长春市代管新的发展机遇,在“十三五”收官之年,全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保护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环境污染的决心,推动生态环境更好改善。

  二是要补齐基础短板。要按照李健局长提出的“查、测、溯、治、督、评”六字工作法,参照饮马河流域的有效治理方式,开展新凯河、辽河的治理工作,尽快补齐基础短板。

  三是要超前统筹谋划。“十四五”规划编制在即,要想在前、做在前、成在前,以长远眼光谋划流域治理工作,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