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讨班

时间: 2020-10-16 11:15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10月13日,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讨班。

  研讨班采取专家授课、分组讨论、交流发言、领导辅导等方式进行。会议邀请北京市、长春市4位生态环境领域专家,分别围绕“长春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及“水生态环境保护”“大气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3个专项“十四五”规划编制等主题进行专题理论辅导授课。

  局级领导和与会人员分组与专家就长春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进行了深入地座谈交流。会议邀请市委党校王维翊教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主题进行专题辅导。县(市)区、开发区分局、局属事业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组书记、局长李健同志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辅导。

  李健同志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的历史新定位上,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方向、理清思路、保持定力,不折不扣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生态环境系统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为服务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李健同志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内涵要义,准确把握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思想遵循;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方法论,创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路径;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锻炼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持续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系统工作实现新进展。

  李健同志要求,要加强党组织建设,紧紧围绕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拓展各基层党组织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有效途径,持续开展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星级达标创建活动,实现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建设,继续把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主攻方向,严格把好政治关、廉洁关,严把素质能力关,培养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要强化作风建设,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党组班子成员和局级领导,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各分局、公主岭市生态环境局、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织书记、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专题研讨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