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与长春市税务局联合召开环境保护税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 2020-10-22 18:35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10月16日,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与长春市税务局联合召开环境保护税工作联席会议,进一步加大环境保护税法实施力度,不断强化部门间的工作衔接和信息交换共享。长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朱丹、副支队长李兵与长春市税务局资源和环境税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王立光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长春市税务局通报了2020年前三季度全市环保税征收情况。随后,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与长春市税务局双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实施条例》展开了充分交流,进一步厘清了双方的工作职责,认真分析梳理出当前工作有待提升的环节,并就如何优化工作机制进行了细致探讨。

  为有效解决环保税检察建议涉及的相关问题,切实强化纳税申报数据资料的审核环节,双方就如何持续强化各地生态环境分局与税务局的涉税信息共享交换了建设性的意见。 

  下一步,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将督促各分局全力配合当地税务机关开展环境保护税核定工作,按时限按要求提供企业污染物监测数据,确保企业排污情况如实填报,环境保护税依法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