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成立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举行揭牌仪式并召开组建大会

时间: 2020-11-26 09:30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11月25日,长春市举行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揭牌仪式、召开组建大会。周贺副市长为“长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揭牌并讲话。

  周贺副市长要求:一要切实提高站位。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重要性,环境执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行政执法以国家强制力为后盾,执法者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防线。要全面落实依法治国要求,坚决执行生态环境保护法规政策,严守生态环境领域执法防线。二要提升业务水平。行政执法,首先要知法、要懂法,认真研习法律法规,深究每一条细枝末节。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方向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公正公平执法。坚决杜绝行政执法中存在的不规范行为、人情化现象,不谋小利、不徇私情,正直做人、公平执法,努力为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做出贡献。

  揭牌仪式后,召开长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建大会。会议宣布了关于支队主要负责同志的任职通知,有关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组建长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是市委市政府落实中央和省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整合生态环境保护执法职能、统筹执法资源和执法力量、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重要成果;是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长春的重要保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担负起新形势下生态环境执法重任,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贡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要按照新机构、新定位、新职责、新要求,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执法主体责任,在新的改革发展实践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一要深化改革。全面梳理执法事项,认真厘清支队与分局权责,逐步完善各级监督机制;二要强化执法。抓实网格化监管,强化执法手段,创新执法方式,规范执法程序,切实解决生态环境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三要凝心聚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业务能力培训和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勇担当、争一流,抓落实、守规矩”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四要顾全大局。全面做好深化改革准备,重点强化过渡期综合考评,督导内设机构尽快发挥作用,确保改革期间各项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有序开展。

  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体干部,各县(市)区、开发区分局,公主岭市生态环境局代表出席揭牌仪式并参加组建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