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安排部署春节两会期间应急管理环境信访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1-02-10 22:04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2月7日,全省环境应急管理和环境信访工作会议暨疫情防控环境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后,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视频调度会,迅速传达了省生态环境厅相关指示精神,并就当前和春节期间应急管理环境信访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春节两会期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持续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确保局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各项任务在分局层面有人管、有人查,网格责任落实到位。做好医疗废物、废水监管和人员防护安全,确保疫情期间不发生涉疫环境问题,对医废监管和安全生产中发现的问题从快从严查处。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疫情期间人员必须在岗在位,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如发现缺岗空岗,从严处理。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监管不停,报送不停”的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各项信息报送工作。做好人员外出、回长报备工作,严格执行人员防控的相关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执行节前廉政教育,认真遵守工作纪律、廉政纪律,各单位负责人是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防止“四风”反弹。做好信访问题源头管控、过程办理和零报告制度,确保信访工作早发现、早报告、早解决,切实维护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