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

时间: 2021-04-25 11:31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4月20日,为期三天的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在市生态环境局七楼会议室拉开帷幕。

  培训邀请中共长春市委党校(长春市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杨晶副教授,作题为《认识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专题授课。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国际国内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按照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的战略安排,审议并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方位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发展蓝图。这是我们党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顺利实现而进行的一次重要战略擘画。

  杨晶副教授从认识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三个维度,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指导意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的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意义之重大,任务之艰巨,前景之光明。杨教授总结:只要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就一定能够取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胜利。

  各县(市)区、开发区分局处级干部及市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