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知识产权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监督指导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统一销毁

时间: 2021-04-26 10:43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在世界知识产权日前夕,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16省(区、市)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统一销毁行动。我省指定在长春市危险废物集中处置单位对一批货值超千万元的侵权假冒伪劣商品进行集中统一销毁。

  此次销毁行动是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重要配套活动。此次活动集中销毁了近年来长春等7个地区执法部门依法罚没的部分侵权假冒伪劣商品,涉及防疫物资、食品药品、服装鞋帽、建材电器、烟酒、汽车配件、机械设备、日化用品、侵权盗版非法出版物等9个类别,商品共计21.48万件(个),货值共计1042.87万元。

  市生态环境局参与了本次销毁活动,现场监督指导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销毁工作,全程监督销毁活动,并在销毁现场进行了实时环境监测。销毁活动采取破碎、焚烧、填埋的方式依次进行,防止侵权假冒商品销毁过程中的二次污染,防止收缴的侵权假冒商品再次流入市场。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按照省、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对承担销毁任务的单位进行监督指导,全力配合做好我市侵权假冒伪劣商品无害化销毁工作。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严格把守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最后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