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马军一行深入环卫医用废弃物处理企业开展现场帮扶调研

时间: 2021-05-06 10:06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4月28日,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马军率科财处、固废处负责同志一行,深入长春市环卫医用废弃物处理有限公司,开展生态环境治理重点企业入户帮扶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长春市环卫医用废弃物处理有限公司关于企业运营、技术能力、业务范围、融资状况等情况的介绍,就企业发展规划、存在的困难、需要帮扶解决的问题,特别是优化产能、改善工艺、转型升级、市场拓展和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置、化学性医用废物处置、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处置等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调研组现场察看了长春市环卫医用废弃物处理有限公司处置车间、中控系统,详细了解环卫医用废弃物进场、分拣、焚烧、冷却、余热利用等工艺流程和生产运营情况。

  马军书记指出,开展生态环境治理重点企业入户帮扶调研,就是要摸清行业企业发展状况,倾听了解诉求,找准薄弱环节,转变观念作风,落实帮扶式监管,真正解决问题,有针对性地指导、帮扶、服务,促进新理念、新技术、新项目落位,助力培养市场主体、做成本地企业,扶持小企业做大、大企业做强,促进生态环境治理行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马军书记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营商环境建设大会、“两确保一率先”重点工作调度会部署,特别是景俊海书记讲话精神,主动入户对接,强化政策帮扶,做企业之家,为企业服务,打造优良营商环境。既要依法更要破规,坚持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着力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减轻企业负担和生产运行压力,促进企业项目合作发展。要抓紧抓实产业链长制,聚力打造成规上企业,规范入库入统,加快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保持经济较快增长势头。

  马军书记强调,环卫医用废弃物处理企业,要坚定信心,提振精神,扩大产能,开拓市场,积极参与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助力吉林加快发展,共享吉林发展成果。要探索延长医用废弃物收集处置服务链,从远程运输到上门收“废”,从有缝对接到包保管理,从区级医疗机构到市级医疗机构、再到省级医疗机构,不断开辟试点、树立样板、积累经验、率先突破,实现管理与服务“一条龙”“一体化”。要借鉴先进发展理念,借助现代化的东风,将数字化、智能化应用于生产运营管理过程,加快打造涵盖源头到终端的完整产业链,全力提升医用废弃物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科学化处置水平。

  市生态环境局、市危险废物管理中心、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帮扶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