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发展振兴

时间: 2021-05-06 10:10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督察专员李伟华、省政府督查室副主任李立军、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赵占春一行,深入长春新区调研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对企业开展了帮扶指导工作,长春新区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李伟华专员一行先后到创投高新产业园、吉林省安检中心、百克生物疫苗产业园、金赛药业产业园等22个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踏查,与项目负责人就项目建设、资金储备、行政许可办理、环保设施建设等情况逐一进行交流,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环评问题给予跟踪服务,为企业“量体裁衣”。

  李伟华专员强调,此次调研是按照省、市政府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服务企业周”活动方案的总体要求,进行的一项立足民生、服务民生的工作。我们要以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以活动为载体,全方位、多层次组织开展面向企业服务。要积极与企业交流先进的发展经验,争取在优先发展企业的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

  这样深入一线的服务受到了企业的好评。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工程总监郑喜超表示:今年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的二期工程正在抢工期,环保部门在项目前期的环评审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环境评估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了许多优惠政策,加快了办事进度,有效节约了工程建设时间。企业最大感触就是过去办事自己跑,现在政府上门找,现场指导,极大地提升项目建设推进效率。

  下一步,生态环境部门将探索更加贴近企业发展的服务方式,将服务企业的行动和理念长期贯彻下去。在生态环境领域积极助力企业,帮助重点行业和重要领域进行绿色化改造,帮助企业挖掘自身节能减排能力,从源头减少污染排放,在节约企业支出的同时保障长春市的绿水青山。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