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环境监测与排放管理处到二道区生态环境监测站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 2021-11-22 20:54 来源: 二道分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市局环境监测与排放管理处和长春市环境监控中心的专家组一行六人,对二道区生态环境监测站的质量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专家组重点检查了十一项内容:一是人员编制,在岗在编,持证上岗的情况;二是资质认定的检验检测项目的标准更新情况;三是设备仪器的检定、校准情况;四是理化实验室、天平室、通风橱、药品室的管理情况;五是标准物质、标气标液的使用记录情况;六是实验室专业技术培训情况;七是实验室内审、管理评审和期间核查执行情况;八是监测站财政拨款的使用情况;九是实验室废液、废桶、废物的处理情况;十是抽查出具噪声、水、废气等检测报告的编制情况;十一是机动车尾气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工作进展情况等。

  专家组针对监测站的现有实验室质量管理提出了12项整改意见,指示监测站按照整改意见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责任,全力抓好监测数据管理,提升监测质量,为下一步省厅的检查打好基础。

  二道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监测站全体人员参与了此次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