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守护辐射环境保安全

时间: 2021-11-22 21:02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核与辐射监督管理站始终坚持“以监测服务辐射执法,以监测服务社区居民”的原则,在辐射环境监测工作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使群众切身感受到安全的生态环境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

  近日,为保障核与辐射环境安全管控,市核与辐射监督管理站对我市辖区内中核同辐(长春)辐射技术有限公司、吉林省策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国控重点核技术利用单位放射源辐射环境开展辐射监测工作。

  本次辐射环境监测的目的在于检验核技术应用单位辐射设施运行对周围环境造成的辐射和放射性污染水平,并为周围社区居民及企业工作人员提供生活、工作环境和与其有关的辐射水平的数据,保障辐射环境安全。

  辐射环境监测工作人员现场手持F40G、表面沾污仪等设备对环境中X-γ辐射剂量率、α、β表面污染项目进行了现场监测,对辐射工作场所的设备、工作台、地面、墙壁等位置进行了布点监测。在对两家企业工作场所的辐射状况进行现场监测后,确定了工作环境的安全程度。

  一直以来,市核与辐射监督管理站始终践行监测为民理念,谋在前、做在前,为群众环境知情权提供监测和辐射环境执法服务保障,努力当好“环保铁军”排头兵。接下来,辐射站将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主动作为、积极谋划,以全市辐射环境安全为目标,切实将辐射环境监测工作与为民服务有机结合,为长春的辐射安全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