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检查组到中韩示范区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考评工作

时间: 2021-11-27 20:41 来源: 中韩示范区分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化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考评工作,全面提升危废规范化管理水平,近日,长春市生态环境局第一考核组到中韩示范区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市级考核评估工作。

  本次考核评估工作第一考核组由市执法支队核与辐射(固体废物)执法处处长带队,中韩示范区由分局大队长带队,共同对企业开展现场考核评估。考核组现场听取了中韩示范区分局工作汇报,查看了分局考核工作相关资料,了解中韩示范区企业管理现状,随机抽取3家重点监管企业进行现场考核评估,重点查看企业危废管理资料,对企业管理计划、台账、联单等资料逐一比对核实,查看危废间管理规范性工作,对“三防”措施,标签设置等方面详细排查,对照《评估指标》逐项打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指导企业立即进行改正,进一步规范了企业危废管理工作。

  通过此次考核评估,市考核组与分局工作人员形成了良好的工作交流,对企业管理人员进行了全面的业务指导,同时对中韩示范区危废规范化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提升全区危废管理水平起到了深远的积极作用。下一步,分局将进一步规范企业管理,监督企业查缺补漏,形成固废污染防治长效机制,保障环境安全。